ID814875064

毛不易:山珍海味不过是一荤一素

就在前两年的选秀节目《明日之子》中,我们认识了毛不易,一个活的慵懒又通透的人,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有才华的人,也有很多有故事的年轻人,但是毛不易的歌曲很平凡,平凡到一餐一食都写到了我们心里。

我们会发现他好像没有表情,不管舞台上出现了多大的波动他好像都可以毫无波澜,爆红以后的一档节目才让我们开始真的了解他,选秀之前他是一个护士,而他在节目中说道:"我曾经亲眼目睹了很多患者从自己眼前去世,但是没想到,我遇到的第一个死者却是自己的亲生母亲。"

那个时候他的妈妈已经到了吃什么吐什么的地步了,但妈妈仍旧好好吃饭,为的是不让儿子担心,毛不易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妈妈直到临死前都没又觉得自己的儿子是个成功的人。所以后来他写了《一荤一素》,再也吃不到的一荤一素也写进了歌里。"不用早起,不用熬夜,周围有很多朋友,晚上相互去对方家里,晴天比雨天多。"

还是那个不善于表达的毛不易,还是那个温和的毛不易,有点佛系又有点"丧"。从来没有跟妈妈说过我爱你,但是他想告诉妈妈,我很爱你,他的歌总是让我们从心底感到温暖,人如此歌亦是如此。


评论

热度(4)